今降6℃!全台連下3天 強冷空氣報到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全台連下3天,今天(23日)北部高溫掉6度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提醒,今天到周五水氣較多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,下周三較強冷空氣南下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天水氣增多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今晨對連江縣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今晨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,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,請注意。

張承傳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有些短暫降雨,其中中部以北、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,有局部較大雨勢;溫度方面,各地清晨低溫21、22度,白天高溫下降,北部、東北部約23、24度,其他地區26-29度。氣象局觀測,台北周二最高溫來到29.9度,今預報僅24度,降幅達6度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張承傳說,周四至周六東北季風影響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周四、周五水氣較多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;周六水氣較減少,北部、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有零星降雨。

張承傳表示,周日東北季風減弱,到下周二各地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;北部高溫回升到28、29度,中南部來到31、32度。他指出,目前來看,月底到12月初,看來有比較強冷空氣南下,但由於比較後期,還要再觀察強度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下周三較強冷空氣南下,最新歐洲(ECMWF)、美國(GFS)模式模擬的強度,皆未達大陸冷氣團(台北氣象站≦14度)的標準,雖曾模擬達到標準,但已修弱;由於皆為末期的資料,不確定性大,模式會不斷修正,應持續觀察,無須急下定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