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匿名揪500女醫挺蔡英文 今她選議員嘆:理念盟友比喝酒朋友重要

▲▼基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。(圖/翻攝吳欣岱臉書)

▲台灣基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。(圖/翻攝吳欣岱臉書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披戰袍,代表台灣基進黨參選此次台北市內湖、南港選區市議員,因姣好外貌及清晰口條引發關注。曾花錢買報紙頭版廣告,與500多名女醫師力挺總統蔡英文的她,近日也在選前表露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聲。

身為政治素人的吳欣岱,在臉書談及政治參與之事。她說自己從小就是一個有正義感的人,會想照顧路邊的流浪狗、看到不公平的事也會想說出來。甚至在就讀陽明大學醫學系期間,和同學發起連署,使學校政策讓步、轉彎。

吳欣岱還提到,2019年初,正值民進黨逼宮蔡英文下台。她和幾位女醫師看不過去,在2019年1月8號發起「捍衛民主台灣,支持蔡英文總統」的連署。不僅出錢買下自由和蘋果的頭版廣告,還加上500多位女醫師的具名推薦,給蔡英文極大支持。

「但我認為這個行動會這麼有效,很大一個原因是因為我不具名。因為發起人沒有在行動完出來居功、上節目,沒有做完之後馬上加入民進黨,所以這個行動才能得到這麼多人的認同。」吳欣岱認為,也因為她不具名,因此當時的泛藍陣營根本找不到人抹黑,整個行動反映的是最單純的民意,讓他們害怕。

吳欣岱表示,之所以會突然提起此事,是因有感於日前回顧過去幾年的所作所為,她才發現短短3年間,自己已做了這麼多。「也發現很多時候,理念的盟友比吃飯喝酒的朋友還重要得多,而且從來不會缺席。」

►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!

►防疫看這!無線充電式「酒精噴霧槍」 餐廳、辦公室消毒超實用

►蘭蔻超熱銷小黑瓶「100ml只要2799元」 數量有限買起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