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仍堅持「動態清零」 新華社發文:優化措施「不是放鬆防控」

▲江蘇鹽城,防疫,高速。(圖/CFP)

▲陸官方強調防控沒有放鬆,而是優化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先前公布「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」,被認為是放寬防疫措施的訊號。不過,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19日卻以「既要整治層層加碼,也要防止放鬆防控」為標題發文,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「動態清零」方針,並防止以「優化措施」為名放鬆防控要求。

文章開頭首先指出,面對依然複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,只有堅持完整、準確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,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堅定不移落實「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」總策略,堅定不移貫徹「動態清零」總方針,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,才能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,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。

▲新疆方艙,北京防疫,動態清零。(圖/CFP)

文章中提到,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關鍵是科學精準、紮實推進,既要堅決整治「層層加碼」「一刀切」等問題,也要防止以優化措施為名放鬆防控要求,要按照疫情要防住、經濟要穩住、發展要安全的要求,嚴格執行國家統一的防控政策。

文章中指出,必須深刻認識到,優化調整防控措施不是放鬆防控,更不是放開、躺平,而是適應疫情防控新形勢和新冠病毒變異的新特點,堅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針,進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學性、精準性,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,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。

▲河南,防疫,鄭州,消毒。(圖/CFP)

文章中強調,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要堅決摒棄不負責任的態度,堅決防止打著優化防控的旗號搞撒手不管、「一放了之」,不斷築牢疫情防控防線,「疫情尚未遠去,防控不能鬆懈。必須堅持穩字當頭,堅持底線思維,強化責任擔當,切實把該管住的重點風險管住,把必要的防疫舉措抓實抓細,以紮實有效的防控工作應對疫情變化的不確定性,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,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保障和良好條件。」

文章的最後還提到,「堅持就是勝利,堅持必定勝利。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,保持戰略定力,堅定必勝信心,慎終如始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,我們一定能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,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