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谷關登山內急…上廁所失足摔落30m 男困山谷度驚險一夜

記者哈勇嘎奧、蔡怡萍/台中報導

楊姓男子昨(18)日前往攀登谷關轄區八仙山,中途內急找了一處邊坡上廁所,不小心失足滑落約30公尺深的山谷,頭部、左腳擦傷、頭暈,只好先就地休息,獨自在山中度過一晚,今日上午發出求救訊號,幸好搜救人員出動救援後,楊男表示狀況穩定,可以自行下山,結束一場虛驚。

▲▼男子登谷關轄區八仙山,上廁所時不慎滑落30公尺邊坡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翻攝)

▲男子登谷關八仙山,上廁所時不慎滑落30公尺邊坡,在山中待了一夜才獲救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翻攝)

楊男的哥哥19日上午6時34分向消防單位報案,表示弟弟(30歲)18日中午攀登谷關轄區八仙山,於下午約16時上廁所時,不慎滑落一旁邊坡,一路滑墜約30公尺,因山林訊號不好且有頭暈現象,只好先就地休息,今日約6時許自行爬上步道後向外求援,消防局立即派遣谷關、和平分隊共4人,由隊員葉韋成帶隊前往救援。

搜救人員於8時49分接觸到楊男,他左腳及頭部擦傷,意識清楚,可以自行行走,搜救人員陪同楊先生慢慢下撤,於10時15分安全到達登山口,楊表示不需送醫,搜救人員收拾裝備後返隊待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