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妹妹成「三明治」!甜美歌手不當老闆了 脫下高跟鞋拚選戰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最近彰化縣員林市的選舉場合,常會出現1名聲音甜美的女歌手,有些人會誤以為是候選人請來的表演者,其實她是專業婚禮歌手出身的員林市北區代表候選人張詩怡,還自己開公司接辦過大甲媽祖之光的演唱會,因為看到妹妹邊工作邊扶養孩子很辛苦,決定脫下高跟鞋,換上布鞋從政,希望協助家鄉解決育兒與老年問題,並用個人專長打造員林觀光鏈。

▲▼彰化縣員林市北區代表候選人張詩怡。(圖/張詩怡提供)

▲婚禮歌手張詩怡過去打扮火辣,今年參選彰化縣員林市北區代表。(圖/張詩怡提供)

「以前是人家拿錢,我還會考慮要不要去唱,現在是我到處拜託別人,讓我上台講幾句話」,張詩怡用這句話形容自己的職涯生涯轉變,張詩怡說自己從小就為了分擔家計,拿起麥克風上台演唱,這一唱20多年,除了打扮火辣吸睛,也因為親和力十足,轉型成為活動主持人,最後還開了家娛樂公司,組成專業婚禮樂隊,長年接辦台中商銀等公民營企業的春酒尾牙。

▲▼彰化縣員林市北區代表候選人張詩怡。(圖/張詩怡提供)

▲張詩怡開過娛樂公司主持大小企業活動。(圖/張詩怡提供)

張詩怡對於過去當老闆的收入保密,僅透露「確實豐沛」,不過前陣子父親離世,她回家鄉陪伴母親,聽妹妹提到媽媽群組裡在討論,職業婦女又要工作,又要回家照顧孩子與長輩,覺得家庭事業兩頭燒的生活實在很辛苦,因此興起了政府應該多幫忙分擔育兒負擔的想法,開始思索,以三明治世代的角度,如何在經濟上與精神上幫助青年解決育兒與孝親問題。

剛好1名現任員林市代表不再競選連任,曾擔任過議員及議長助理的張詩怡就在親友鼓勵下,走上政治這條路,張詩怡立刻將自己的想法具體實踐在競選活動中,在環境媲美台中市民廣場、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「圓林園生態公園」,舉辦白麝時光機音樂會,邀請鄉親帶著孩子一起坐在草地上野餐看表演。

▲▼彰化縣員林市北區代表候選人張詩怡。(圖/張詩怡提供)

▲張詩怡希望為家鄉員林打造觀光鏈,吸引青年回鄉,並協助減輕育兒與孝親負擔。(圖/張詩怡提供)

張詩怡自稱是個「吃貨」,大力推薦員林市王爺宮附近的「拉仔麵一條街」,並說很多員林人是到這裡吃著各式各樣的清湯面長大的,但張詩怡擔憂,傳統的員林生活正面臨人口外流,她認為靠自己過去的專業執行能力,可以協助政府整合員林現有資源,打造出新的員林觀光鏈,藉此增加青年就業與創業機會,吸引青年返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