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溫泉米賄選!宜蘭某村長候選人夫婦交保候傳

▲宜蘭員山鄉某村朱姓村長候選人夫婦涉以包裝白米賄選,分別被檢方諭令2萬元、5萬元交保候傳。(示意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宜蘭員山鄉某村朱姓村長候選人夫婦,涉以每包250元包裝白米賄選,分別被檢方諭令2萬元、5萬元交保候傳。(示意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賄選物無奇不有,包裝溫泉米也出籠!宜蘭員山鄉朱姓村長候選人為求能當選,由其妻交付每包250元的溫泉包裝米白米及競選文宣,向6名選民每票一袋白米進行買票。宜蘭查賄專案小組於17日上午在3名選民住處查獲白米2包及1包已食用完之白米空袋,並通知朱姓村長候選夫婦及選民6人到案。朱姓夫婦涉賄選,分別被諭令2萬元、5萬元交保候傳。其餘選民訊後均請回。

宜蘭地檢署表示,檢察官黃明正接獲情資,員山鄉某村的朱姓村長候選人為能順利當選,由其妻以白米涉賄選,專案小組17日上午發動搜索,在3名選民住處查獲白米2包及1包已食用完之白米空袋,並通知朱姓村長候選人夫婦及選民6人到案。經檢察官複訊後,認朱姓候選人夫婦2人,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投票行賄罪,犯罪嫌疑重大惟無羈押之必要,檢察官分別諭令2萬元、5萬元交保候傳。其餘選民訊後均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