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綠島第2530號水源涵養保安林 票選命名活動即將開跑

▲綠島鄉第2530號保安林,票選命名活動即將開跑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綠島鄉第2530號保安林,票選命名活動即將開跑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為促使民眾認識並親近保安林,推動保安林命名策略,除制式數字編碼外,希望以在地傳統地名、具歷史意義名稱或當地居民慣稱等來稱呼保安林,拉近社會大眾與保安林的距離。第2530號保安林在民國72年編入,面積達924公頃,約占綠島全島面積的61%,主要功能為涵養水源以提供在地民生及農業灌溉用水,同時也是生物棲地及民眾親近山林、健行休憩的優質場域。

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轄管的台東縣綠島鄉境內第2530號水源涵養保安林是本次票選命名的對象,由台東綠島鄉公所提供“火燒島保安林”、“將軍岩保安林”、“石浮腳保安林”(石浮腳為將軍岩之早期臺語稱呼,意指從海上浮起的巨大岩石,取自綠島鄉誌記載)等3個名稱,讓民眾參與票選命名。

本次保安林命名票選活動,預定自111年11月20日起至11月30日止(為期11天),參與投票並提供完整聯絡資訊者將由主辦單位致贈精美宣導品,還可加碼參加抽獎活動,有機會得到限量獎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