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疫情發財!鄭州核酸檢測點「推VIP服務」年費1400元 官方回應

▲▼鄭州一核酸檢測點推出VIP服務。(圖/翻攝自都市快報)

▲鄭州一核酸檢測點推出VIP服務。(圖/翻攝自都市快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多地政府近日相繼宣布取消免費核酸檢測政策,除特定人群和特定情況外,其他居民做核酸檢測均需自費。網傳鄭州一核酸檢測點近日更離譜推出VIP服務,年費為32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409元)。

據《橙柿互動》報導,該檢測點位於鄭州月湖南路附近,從網上的這一檢測點上看,核酸採樣點與目前鄭州多數便民核酸採樣點在外觀上相似,亭子上張貼的「臨時自費採樣點公告」。

該公告上顯示,混採4元(人民幣,下同)/人,單採16元/人;加急核酸檢測最遲90分鐘出報告,通常60分鐘左右,僅限企業VIP客戶,年費320元,享有2年內20次加急核酸檢測服務。不單獨售賣。

針對上述事件,鄭州市惠濟區衛健委工作人員稱,核酸檢測點推出VIP服務的行為屬於個人行為,不屬於政府行為。至於鄭州市是否會調整常態化核酸檢測的收費政策,省市相關部門稱,目前沒有相關消息。

16日晚7點32分,鄭州發布官微發布,經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,17日開展金水區、惠濟區等八城區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篩查工作。

另據企業查顯示,該檢測點上顯示的鄭州某醫療服務中心,成立於2021年9月,註冊地為鄭州惠濟區,經營範圍含醫學研究和試驗發展;工程和技術研究和試驗發展等。2021年年報顯示,該企業社保繳納人數也為0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