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高層評近10縣市選情膠著 對比2018「這一次比較刺激」

▲民進黨凱道造勢晚會,總統蔡英文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上周末舉行凱道造勢晚會,催化支持者熱情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再過10天就要投票,由於勝敗將牽動2024總統提名布局,以及「後蔡英文時代」黨內結構重組,綠營不敢掉以輕心,嚴陣以待。一名操盤選務的黨政高層人士表示,相較2018年地方選舉「這一次比較刺激」,有將近10個縣市輸贏很難說,綠營評估選情都往好的方向變化,但「放心我講不出口,我會被罵死。」

黨政人士不諱言,相較面臨「韓流」衝擊的2018年地方選舉,今年激戰區更多,有將近10個縣市,輸贏很難講,一定要經過最後衝刺、票投出來、開出來才知道鹿死誰手,「這一次比較刺激啦」;不過他也說,整體而言,這些選情膠著的縣市都往好的方向在變化,支持者投票意願提升外,上周六雙北凱道造勢活動也有全國性的效果,大部分縣市回報的狀況真的都是越來越好。

此外,該人士特別提到新竹市選情狀況表示,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爭議連環爆,將會出現連鎖效應,對整個民眾黨都會有影響,本來民眾黨以「藍綠一樣爛」訴求打動人心,藉此標榜自己才是台灣清新的未來,但經歷高虹安事件後,年輕、受薪階級支持者們才發現原來高是自己最不喜歡的慣老闆,為什麼對員工和助理採取這麼嚴苛的手段?小小一個政黨在立院就可以把助理會操作成這樣,等於黨政不分、國庫通黨庫,年輕人對民眾黨的觀感應該會有很大的改變。

不過,對於高虹安的選票是否流往民進黨?該人士語帶保留僅說,不必算計到那麼立即,但以政治上的判斷,這是蠻嚴重的事情。另對於選情膠著的縣市往好的方向發展,是否代表有部分縣市已經「穩定」了?該人士說,他覺得還沒有,連新竹市也還在變化當中,「放心我講不出口,我會被罵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