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右眼感染20多條蟎蟲 視力嚴重受損必須「移植角膜」

▲▼男童右眼感染20多條蟎蟲 視力嚴重受損必須「移植角膜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男童右眼看不清楚,就醫發現感染蟎蟲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一名8歲男童近日右眼突然看不清東西,家長以為是近視,帶他前往眼科檢查,沒想到檢查以後發現,男童的右眼感染了20多條蟎蟲,而且角膜嚴重受損,必須接受眼角膜移植手術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家長表示,男童4年前曾經被玩具打到過眼睛,但之後一直沒有檢查過。

醫生並不確定男童感染的途徑,但強調,這些年孩子眼睛感染蟎蟲的病例時有發生,多是因為一些毛絨玩具,不乾淨床單等物品引發,導致蠕形蟎進入眼睛。

▲▼男童右眼感染20多條蟎蟲 視力嚴重受損必須「移植角膜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經過眼角膜移植手術後,男童的視力正在逐漸恢復。醫生建議,角膜病的病因複雜,需注意分型檢查和治療。

醫生還提醒,平時如果眼睛經常紅、痛且容易流淚等,不要自行用藥,一定要注意去醫院檢查。

醫生並強調,日常清潔就要注意眼緣的清潔,也要注意家居環境的清潔,定期消毒毛巾、枕巾等日常用品,換洗床單、絨毛玩具,並且不要在沒洗手的情況下揉眼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