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悚!台中男煮到一半卡式爐突爆炸 瓦斯罐成碎片噴入眼球

▲驚悚!男子煮到一半卡式爐突爆炸,瓦斯罐成碎片噴入眼球。(圖/台中榮總提供)

▲男子煮到一半卡式爐突爆炸,瓦斯罐成碎片噴入眼球。(圖/台中榮總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40多歲范姓男子日前在住處使用卡式爐,未料卡式爐突然爆炸,瓦斯罐被炸成細小碎片高速噴濺,噴往范男臉部,碎片還插進男子眼球,緊急前往醫院救治,所幸經過緊急手術及追蹤、治療,范男術後恢復狀況良好,目前雙眼矯正視力均可達到1.0。

▲驚悚!男子煮到一半卡式爐突爆炸,瓦斯罐成碎片噴入眼球。(圖/台中榮總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不只眼睛,男子臉部也被碎片多處刺傷。(圖/台中榮總提供)

台中榮總眼科醫師黃于芳表示,氣爆意外發生時,瓦斯罐與內容物瞬間化為細小碎片高速噴濺,病患雙眼角膜、左眼眼窩、以及臉處多處均有異物嵌入,並伴隨玻璃體出血、視網膜震盪等傷害,當下視力只剩0.2。中榮眼科部的醫療團隊隨即啟動診治,當天進行緊急手術,將眼角膜以及眼窩內的異物逐一移除,再進行眼眶減壓術,緩解組織發炎腫脹及血腫對視神經的壓迫。經過密切的追蹤與治療,范先生術後恢復狀況良好,目前雙眼矯正視力均可達到1.0。

黃于芳也提醒,當外來物質如活性金屬、有機物質等異物進入眼眶或眼球內時,多數狀況會選擇手術移除,避免嚴重發炎與視神經受損等後遺症;此外,眼周傷害也常一併伴隨出現,眼周結構包括眼瞼、眼眶骨、眼窩內的各種軟組織,受傷嚴重時可能影響眼球轉動、壓迫視神經等,對視力造成不可逆的傷害,民眾若有發生眼部不適,就要盡速就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