偵查隊長火速記過拔官 黃國昌批「抓小放大」:陳檡文呢?

▲▼林弘基被爆料在2019年前往招待所玩天九牌。(圖/翻攝黃國昌臉書)

▲林弘基被爆料在2019年前往招待所玩天九牌,遭北市警局火速記過拔官。(圖/翻攝黃國昌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現任中山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被踢爆在2019年擔任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時,曾在招待所與其他人玩天九牌,北市警局督察室調查後,核予林員一大過、調整為非主管職務,對此,前立委黃國昌9日質疑,對林弘基的違紀立即處理;對警大校長陳檡文的違紀持續包庇,掃黑時「抓小放大」;現在連對警官懲處究責,也「抓小放大」嗎?

前立委黃國昌8日爆料,指時任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,受人邀約前往內湖區行愛路的招待所,並在裡面被人拍下正在玩天九牌博弈遊戲的畫面。黃國昌也點出招待所是綽號「小明」所有,事發在2019年7月,據悉當天林弘基值日,在友人帶領下前往招待所飲酒,並在眾人起鬨下玩天九牌、參與賭博。

警方獲悉後立即由北市警局督察室介入調查,經比對相關人員說詞,加上林員也自承確有此事,經查證屬實後,依「警察人員參與賭博財物處分原則」加重核予記一大過處分並調整為非主管職務。

黃國昌表示,偵查隊長被拔官記過了,「請問徐國勇:陳檡文呢?」昨晚揭露的偵查隊長林弘基,至郭哲敏的招待所賭天九牌,經台北市警局督察室漏夜調查,作出懲處,林弘基遭拔除偵查隊隊長職務,並記一大過。

黃國昌主張, 除了林弘基,現場還有其他警官在場參與,應一併徹查嚴辦;而面對林弘基的違紀能立即處理,但面對警大校長陳檡文的違紀,迄今持續包庇,難道是因為「鱸鰻」角頭林秉文政商關係比較夠力嗎?請問內政部部長徐國勇:這是什麼標準?還要繼續包庇自己愛將下去嗎?

黃國昌還說,從林弘基到陳檡文,牽涉的不僅僅是敗壞警紀而已,更是這些高階警官與黑道份子之間存在如此離譜的交際往來,還有多少犯罪行為因此遭到縱放?又有哪些掌權的政客在背後撐腰?

黃國昌批評,掃黑時「抓小放大」;現在連對警官懲處究責,也「抓小放大」嗎?如此腐敗的黑金體制必須打破,「任何掌權者膽敢繼續包庇,就應該成為人民聲討的對象!」 

▼警大校長陳檡文被爆5年前與黑幫份子同赴招待所監視器畫面。(圖/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)

▲▼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幫份子同赴招待所監視器畫面。(圖/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