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了出入招待所玩天九牌! 中山分局偵查隊長火速遭記過+拔官

記者邱中岳、莊智勝/台北報導

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爆料,現任中山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,在2019年擔任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時,曾在招待所與其他人玩天九牌,且黃國昌還明確指出時間就在2019年7月25日晚上11時許。對此,北市警局督察室漏夜展開偵查,林員也坦承此事,因此依法加重核予記一大過,並調整為非主管職務。

黃國昌曾經爆料警大校長陳檡文前往松勤路的88會所,沒想到又在8日貼出爆料,指出當時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,受人邀約前往內湖區行愛路的招待所,並在裡面被人拍下正在玩天九牌博弈遊戲。

黃國昌也寫下明確的時間地點,且點出招待所就是綽號「小明」所有,林弘基目前也調任中山分局擔任偵查隊長,事發為2019年7月的事情,據悉當天林弘基值日,在友人帶領下前往招待所飲酒,並在眾人起鬨下玩天九牌、參與賭博。

警方獲悉後立即由北市警局督察室介入調查,經比對相關人員說詞,加上林員也自承確有此事,經查證屬實後,依「警察人員參與賭博財物處分原則」加重核予記一大過處分並調整為非主管職務。

中山分局強調,本分局向來重視員警風紀,秉持絕「不掩飾、不護短、不庇縱」態度,依法究辦,全力杜絕員警風紀案件發生,以維護警察整體優良形象。中山分局分局長許頌嘉表示,選舉將至,目前沒有要派新的偵查隊長,由副隊長暫時代理職務。

▲▼林弘基被爆料在2019年前往招待所玩天九牌。(圖/翻攝黃國昌臉書)

▲林弘基被爆料在2019年前往招待所玩天九牌。(圖/翻攝黃國昌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