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逾65歲長輩免繳健保費惹話題 蘇清泉:潘孟安縣長這誤會太大了!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長潘孟安6日在東港周春米委員選舉造勢晚會上表示,「蘇清泉主張大家都不用繳健保費,他要繳」,並說「以後安泰醫院看病都不要收費」;讓蘇清泉求證電話接不完。蘇清泉表示,這種「竹篙逗菜刀」解讀,他寧願相信潘縣長「是誤解」,不是「刻意扭曲」,否則他想問潘縣長,屏東的長輩們家庭收入比其他縣市更艱辛,「排名全台第二窮的情況下,不值得我們的縣府同來體貼和照顧嗎?」

▲蘇清泉提65歲免繳健保費            。(圖/資照料)

▲蘇清泉提65歲免繳健保費 。(圖/資料照)

蘇清泉表示,台中市、高雄市早已實施65歲長輩免繳健保費用德政,由市政府編列預算支付。他發現縣內65歲長輩很少還有固定收入,每月還要繳納800多元的健保費用,對他們的生活是一大負擔,主張比照辦理,65歲免繳健保費。在文宣及各種活動場合都做了詳細說明。

蘇清泉指出,潘孟安縣長替周春米站台助講,卻説成「蘇清泉主張大家都不用繳健保費,他要繳」,並說「以後安泰醫院看病都不要收費」連日來,導致許多民眾向他求證,他認為,潘縣長可能因對蘇清泉的政見看得不夠仔細,或幕僚傳遞的訊息不正確,才造成如此嚴重的誤解。

▲潘孟安在東港為周春米助講           。(圖/翻拍)

▲蘇清泉文宣批縣長政績 。(圖/蘇清泉服務處提供)

蘇清泉相信人性善良,這種「竹篙逗菜刀」的情況,應是誤解造成,「以潘縣長的高度,絕對不可能是故意扭曲,否則就難怪屏東縣審計室評核縣府2021無障礙生活環境在19個縣市中排在最後1名、學生健康及水域安全基本需求在22縣市中也排在最後1名,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整建在22縣市中也排在第20名、屏東縣家庭平均可支配收入也在縣市排名也掉到倒數第3名,與五星級縣長評比差很大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