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斑魚糞水當胜肽天價賣!狂吹仙丹害癌友險死 無良老董下場曝

▲▼台中郭姓男子將養殖石斑魚的池水,簡單過濾後裝瓶當成高價「胜肽」出售,還吹噓療效。(圖/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提供)

▲台中郭姓男子將養殖石斑魚的池水,簡單過濾後裝瓶當成高價「胜肽」出售,還吹噓療效,最終被判處5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(圖/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起家的新世生技負責人郭興中,自2017年起發現「胜肽」商機,竟將養殖石斑魚的廢水,加以過濾掉水中魚糞便、飼料等,加工製成「微小分子活性肽」,還取名為「海洋活性小分子肽」,對外宣稱有治療腫瘤等療效,害癌友飲下反而病情惡化。郭興中被依違反《健康食品管理法》起訴,3日被判處5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15萬元。

判決書指出,72歲郭興中是新世生技、新世膜科技、新興水產負責人,深知食品未依規定申請許可證,不得標示為健康食品或有保健療效,加上郭興中把養殖石斑魚的廢水,使用過濾設備去除掉魚糞便、殘餘飼料,變成泡沫濃縮液,再經過脫鹽純化,製成「微小分子活性肽」,還委外貼上「海洋活性小分子肽」的標籤。

▲▼台中郭姓男子將養殖石斑魚的池水,簡單過濾後裝瓶當成高價「胜肽」出售,還吹噓療效。(圖/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提供)

檢警調查發現,郭興中還會舉辦健康講座,對外宣稱其公司的「海洋活性小分子肽」具有抗癌、增加自體免疫力、增強免疫功能、抗高血壓、血清總膽固醇及血脂明顯下降、降血糖等保健功效,還宣稱可以促進睡眠、皮膚變好、能夠外敷美容,簡直是「仙丹」,每瓶要價2000到5000元不等,初估4年內已賣出逾10噸池水。

孰料,有民眾聽信郭興中所宣稱,花費數萬元購買,還給罹癌家人服用,結果病況惡化,還出現暈眩、全身浮腫、尿蛋白飆高等症狀,身上還會飄出怪味,才向市府相關單位檢舉。

2021年12月,檢警持搜索票在郭興中南投的水產公司,搜出6685瓶220ml跟568瓶550ml的「海洋活性小分子肽」,另有「石斑魚養殖水濃縮液」成品5槽(約8噸池水)以及郭興中製作的說明書、故事講義以及健康講座資料等,被檢方依照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起訴。

台中地院3日進行判決,郭興中因坦承犯行,與檢方進行合意協商,最終被判處5個月徒刑,如易科罰金,每日以1000元折算,約15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