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朗東翻高虹安疑說謊證據「助理都沒加班」 「上繳87萬哪來的?」

▲▼公督盟網站顯示,高虹安在問卷中填寫助理工時,並未有加班問題。(圖/溫朗東臉書)

▲公督盟網站顯示,高虹安在問卷中填寫助理工時,並未有加班問題。(圖/溫朗東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近日質疑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,透過助理加班費上繳個人小金庫,計算公費助理上繳達87萬5861元。對此,作家溫朗東8日也翻出公督盟的網站資料,質疑高虹安說謊,因為在「助理每周平均工時」部分,高虹安填40小時,沒有加班問題,但既然沒有加班,助理加班上繳的87萬5861元怎麼來的?

林耕仁7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,吹哨者提供的內部資料顯示,從2020年3月高虹安剛擔任立委到同年的12月底,多名高虹安辦公室公費助理都須「入金」到辦公室帳戶,每次金額從1萬元到7萬多元不等。

在支出方面,包含治裝費、委員洗頭、購買產品、助理禮金、高鐵車票、限量日系玩偶、女性生理用品、黑糖薑母茶、卸妝棉補充包,以及與民眾黨秘書長媒體餐敘等,甚至是購買新書「面試郭台銘」,以及職棒球票等,支出明細五花八門。

其中,還有兩筆支出,分別是8萬元及8萬8000元,名目為「給某位英文名J開頭的助理」,而根據留存的領據,是李姓前助理領走現金,一次為8萬8000元、一次是8萬元,總共是16萬8000元。根據統計,公費助理一共上繳87萬5,861元。

對此,溫朗東8日翻出公督盟的資料,質疑高虹安說謊,因為公督盟發問卷給每一位立委,其中有個問題是「助理每周平均工時」,高虹安填40小時,也就是每周5天,每天8小時,沒有加班的意思,不過「沒有加班?那助理加班上繳的87萬5861元怎麼來的?」

▼立委高虹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委高虹安 立法院總質詢 教育文化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