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里長候選人涉買票 「敬老禮盒逾300元」遭9路搜索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地檢署外觀,地檢署,受理申告,招牌LOGO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里長候選人疑似賄選案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距離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3周時間,台北市文山區傳出有里長候選人,利用重陽敬老的名義,發放價值超過300元的食品禮盒,涉嫌違反《選罷法》期約賄選等罪,台北地檢署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9路,搜索並約談黃姓里長候選人、以及收受禮盒的選民共9人到案。

檢調獲報,文山區黃姓候選人為了爭取里長寶座,提前在登記抽籤前的9月間發放文宣,以重陽敬老為由,邀請選民到特定地點領取食品禮盒,而這個禮盒價值超過300元,已經超出一般選舉文宣禮品的價值,專案小組認為有賄選嫌疑,因此展開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