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卓蘭農田變砂石山 立委赴北檢控告徐耀昌鍾東錦違法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立委沈發惠(右起)、洪申翰告發苗栗縣長徐耀昌涉嫌包庇圖利、議長鍾東錦涉嫌違反《區域計畫法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前往苗栗縣卓蘭鎮考察,發現1塊農地變成1座砂石山,涉及違反《區域計畫法》,立委沈發惠、洪申翰8日到台北地檢署,告發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涉嫌違法堆放砂石10餘年,而苗栗縣長徐耀昌則涉嫌包庇圖利不法,涉嫌違反《貪污治罪條例》。

本屆參選苗栗縣長的鍾東錦,日前已針對遭指控違法囤積砂石部分提出回應,他表示自己已經10年沒有經營砂石,有些土地承租給砂石場堆置砂石。鍾東錦競選總部指出,民進黨候選人選情告急,才會動用全黨之力打壓、抹黑議長,在立委羅致政說會有司法和行政動作後,果然國家機器馬上動起來,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都變成民進黨打手。

沈發惠8日在北檢前拿出衛星空拍圖,指出當地在2006年時,依然是美麗的農田,2009年開始開挖,到今天,已經變成1座砂石山。對於鍾東錦稱自己已經沒在經營砂石業,沈發惠指出,鍾東錦仍在砂石公司佔有22%股權,不是單純的把土地出租而已。立委洪申翰則表示,鍾東錦的砂石場長年造成附近空氣、水源汙染,縣政府鱉法作為,縣長徐耀昌也涉嫌包庇圖利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