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「迷路小瑪」 做成挺18歲公民權看板吸睛

▲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獲授權運用迷路小瑪,做成挺18歲公民權看板             。(圖/周春米服務處提供,下同)

▲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獲授權運用迷路小瑪,做成挺18歲公民權看板 。(圖/周春米服務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曾經吸引千萬人潮的萬金聖誕季,由繪師創造代言人「迷路小瑪」,吸引眾多動漫迷,粉絲專頁迄今仍持續運作。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獲授權運用迷路小瑪,做成挺18歲公民權看板,掛在競選總部屋頂十分吸睛,還有人特別停下拍照,據總部表示,接下來還會推出週邊限量文創品。

周春米表示,年輕人的聲音在政策制定的過程應該被聽到,因此,18歲公民權的修憲公投在合併本月 26日的大選一併投票,為呼籲大家投下同意票,才特別取得迷路小瑪的授權,以年輕人喜愛的動漫,凸顯這個議題,用年輕人的力量去說服家人投贊同票。

▲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獲授權運用迷路小瑪,做成挺18歲公民權看板             。(圖/周春米服務處提供,下同)

她說,畫面中的迷路小瑪手握彩筆,期待在自己的人生畫布繪出繽紛的顏色,期待讓年輕人喜愛的迷路小瑪,喚起大家對這個議題的重視,以免讓大選的攻防稀釋18歲公民權議題的重要性。

據競總年輕幕僚表示,周春米一直主張推動18歲公民權,對迷路小瑪走入這個議題十分興奮,接下來還會推出週邊文創品;這種將議題與動漫、文創結合的方式,在煙哨味濃厚的選戰中,格外清新,引人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