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警大校長被爆與黑道出入招待所 徐國勇下令政風處徹查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內政組 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針對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爆料,現任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5年前曾與昔日角頭老大林秉文、高利貸業者林彥廷出入私人招待所,一旁還有酒店女幹部,對此,內政部4日發新聞稿指出,部長徐國勇今早第一時間已下令政風處徹查,秉持勿枉勿縱精神,以釐清案情。

黃國昌指出,在一個月前,自己也接到相同的檢舉,進行了查證。但由於此件醜聞與另一件偵辦中的案件相連動,所以遲遲沒有說。

黃國昌說明,時間在2017年8月24日(星期四)晚間,當時陳檡文正在警政署擔任警政委員,由黑道送往台北市松勤街88號的豪宅招待所。抵達招待所門口後,綽號「鱸鰻」之天道盟蘆洲角頭林秉文先從副駕駛座下車,恭敬地幫後座的陳檡文開車門,陳檡文大搖大擺地走進招待所,「鱸鰻」林秉文、高利貸當鋪老闆林彥廷隨侍在後,小弟及傳播妹們也紛紛進入。

黃國昌批評,這樣的景象,令人痛心。如此位高權重的高階警官,竟然與操縱職棒打假球、經營賭場的黑道角頭,在奢豪的招待所開趴同樂,還找來傳播妹同歡,雖然是五年前的事,但陳檡文已明顯跨越警紀紅線,行徑腐敗至極。行政院應徹查嚴辦陳檡文,陳檡文、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必須向社會大眾說明。

對於相關爆料,內政部指出,這雖是五年多前發生的事情,部長徐國勇今早第一時間已下令政風處徹查,秉持勿枉勿縱精神,以釐清案情。

內政部表示,兩年多前曾有媒體批露,高階警官涉入此招待所,當時徐國勇即已責成警政署徹查;當時警政署回報「查無不法」。現媒體報導另有現任高階警官於五年多前也曾出入,部長今早即已要求政風處調查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