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母校當肥羊!拆光宿舍鋁門、柵欄變賣 基隆男下場曝

▲▼學生宿舍,公寓,舊公寓,窗邊。(圖/PAKUTASO)

▲一名男子回到國中母校,竟是到舊宿舍拆走柵欄、窗戶再變賣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黃資真/基隆報導

基隆一名詹姓男子過去為明德國中的校友,得知裡面有間廢棄宿舍,竟找來不知情友人潛入學校裡拆走鋁門、冷氣、柵欄等,變賣得手共4500元,管理員驚覺設備失竊趕緊報警處理。基隆地院依犯攜帶兇器、踰越安全設備竊盜罪,判處7月。

判決指出,曾是基隆明德國中校友的詹男,去年12月16日下午6時許,為了偷竊舊宿舍內的物品,先向劉姓友人謊稱學校要進行宿舍拆除工程,需要人手幫忙,又找來不知情的陳姓友人負責開貨車載運,順利潛入廢棄宿舍內。

詹男使用1支鐵鍬,拆卸下鋁門、冷氣、鋁窗、鐵門、鐵窗,以及雙開白鐵柵欄門,詹男先將雙開白鐵柵欄門放到車上,發現塞不下,只得丟在一旁,車上的拿去變賣得手4500元。

直到周姓管理員發現宿舍地上留有多個被拆下的物品,驚覺失竊,緊急報警,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逮到犯案的詹男。

詹男偵訊、審理時皆坦承犯行,表示其他2名同行友人對於偷竊宿舍一事的確不知情。

由於過去詹男曾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、多次竊盜罪等入獄服刑,出獄後1年再犯,屬於累犯,因此攜帶兇器、踰越安全設備竊盜罪處7月,追徵45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