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第一選區6搶4 藍綠白爭關鍵一席

▲▼  新北市議會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 新北市議會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選戰倒數!新北市第一選區(淡水、八里、三芝、石門)分別由1號候選人鄭宇恩(民進黨)、2號候選人陳偉杰(國民黨)、3號候選人彭莉惠(民進黨)、4號候選人陳靜儀(民眾黨)、5號候選人陳家琪(國民黨)、6號候選人蔡錦賢(無黨籍)形成6搶4的局面。

▲▼ 新北市第一選區候選人鄭宇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北市議員鄭宇恩)

▲ 新北市第一選區候選人鄭宇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北市議員鄭宇恩)

新北市第一選區的4席次中,民進黨議員候選人鄭宇恩已連任兩屆,就任期間雖懷有身孕仍勤跑行程;國民黨議員候選人陳偉杰則在2018年的選戰以2萬9491票的成績拿下第一高票當選,其後對於「淡北道路」、「淡海新市鎮」、「淡海科技園區」等各項有關淡水的發展相當關注;無黨籍議員蔡錦賢則以三連霸的姿態投入此次選戰,期盼爭取四度連任。

▲▼新北市第一選區候選人陳偉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偉杰 Chen Wei-chieh)

▲新北市第一選區候選人陳偉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偉杰 Chen Wei-chieh)

在新北市第一選區中已有3席次選情相對穩定,剩下的1席次將由民進黨、國民黨及民眾黨候選人爭取。民進黨候選人彭莉惠屬蘇系人馬,原同為蘇系的前立委呂孫綾登記有意參戰,其後禮讓彭莉惠改為出任單水區競選主任競選委員;國民黨四連霸現任議員戴麗香因身體因素不再參選,由具有經濟跟財政金融專業的陳家琪出戰,在競選看板上有兩人合照,交棒意味頗為濃厚;民眾黨候選人陳靜儀選戰相對藍綠候選人選戰資源較少,盼以財經與長照相關的經驗贏下選戰。

▼新北市第一選區候選人蔡錦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錦賢)

▲▼新北市第一選區候選人蔡錦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錦賢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