糊塗新手爸反鎖女兒困車內 7月嬰呆坐前座…消防員破窗救出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新手爸爸抱著7個月大女兒到地下停車場取車外出,發動後又下車拿東西,車子卻自動上鎖,嚇得他趕緊報警,消防人員獲報,利用破窗器材破壞右後窗,成功從前副駕駛座救出女嬰。

▲▼7個月女嬰被消防人員救出車內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7個月女嬰被消防人員救出車內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31日上午8時許,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接獲民眾報案,表示自己7個月大的女兒受困在車內,請求協助救援。消防人員到場經家長同意後,先在前副駕駛座吸引女嬰注意,再從車右後車門進行破窗,成功救出女嬰,所幸她意識清楚無大礙,不需送醫。

經了解,起因是爸爸將車輛發動後,下車準備其他東西時,車輛自動上鎖,導致女嬰受困車內。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陳志德表示,不論時間再短,任何情況下皆不可獨自留幼童於車內,因個案不同,有可能發生缺氧、熱衰竭或各式壓夾傷等危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