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斷橋增至141死!翻修7月才剛開5天 官員爆:開放未獲政府許可

▲▼印度百年吊橋坍塌,造成逾百傷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百年吊橋坍塌,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41人,下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30日發生塌橋意外,一座150年的老吊橋剛整修開放不到5天,就因為一群屁孩不斷晃動拉扯而坍塌,導致500人落水,至少30人受傷。警方31日證實,這起意外的死亡人數已增至141人,另有177人獲救。地方官員則透露,吊橋重新開放前並未獲得官方許可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度在30日坍塌的吊橋,是英國在19世紀殖民印度期間所建,至今已有150年的歷史。這座長達230公尺的吊橋,此前曾被關閉7個月,耗資2千萬盧比(約新台幣782萬元)進行維修,直到10月26日才重新開放,不料吊橋重開不到5天就發生慘劇,造成逾百傷亡。

▲▼印度百年吊橋坍塌,造成逾百傷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地方官員透露,吊橋的翻修工程是由一家名為Oreva的私人公司獲標進行,但這家公司在重新啟用吊橋前,並未取得政府的官方許可,「Oreva理應在重開吊橋前公佈其翻修細節,並讓政府進行品質管制,不過他們沒有這麼做,政府對此根本不知情」。

這起吊橋意外發生時適逢假日,當時吊橋附近的人流比平日多許多,導致橋身斷裂坍塌後,有500人跌落水中,當局也立即派出船隻協助救援。莫爾比市警方透露,搜索人員至今已尋獲141具屍體,並救出177人,但隨著救援行動持續,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