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K徵司機員「符合南部市場行情」 高捷挨轟急改口:研擬調薪

▲▼高雄輕軌,輕軌,軌道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捷運、輕軌的司機薪資太低挨轟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有網友發現高雄捷運職缺薪水普遍偏低,列車駕駛、車輛維修員、水電維修員月薪最低只有2.6萬,其中駕駛月薪最高,但仍只有3萬元,高捷公司昨(29)日出面解釋時說「職缺敘薪符合南部市場的行情」又被轟,高捷今(30)日再度發出新聞稿表示,已積極研擬調薪方案,善盡照顧員工責任。

日前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,「看了高雄捷運的職缺,都要輪各種班別,薪水還都兩萬多塊,也太淒慘了吧,資本額130億呢?還是他們福利很強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輕軌成圓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捷運、輕軌的司機薪資太低挨轟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對於網友的質疑,高捷昨天出面解釋,雖然近兩年疫情嚴重影響運量,但高捷所有同仁同仁仍堅守崗位辛苦付出,考量市場行情以及近年物價與基本薪資調漲,將會以兼顧公司營運狀況及照顧同仁為首要目標。

但高捷的說法網友不買單,高捷今日再度指出,高捷公司為台灣唯一民營的捷運公司,與桃捷、中捷、北捷並不相同,有關基層新進同仁起薪資偏低,高捷公司已全面研擬薪給待遇調整方案,朝照顧基層同仁並兼顧公司永續經營方向辦理,以提升員工士氣。

高捷公司新進人員薪資水準,如以新進司機員為例,將依試用工作表現及相關工作經驗給予敘薪2萬6900元到3萬元,除了一年12個月薪資外,另有三節慰問金、年終獎金、考績獎金及不請假獎金等合計約2到3個月,全年薪資月數可達14到15個月。

此外,高捷公司同仁如有超時工作或輪值大小夜班者,另支給加班費或夜點費,全年度如有盈餘獲利,也會依公司法規定提撥員工酬勞,亦提供員工優於現行法令之福利項目,例如團體保險、員工健康檢查、結婚補助及新生兒祝賀金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