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吊橋走一半被2陌生男要過路費 茂林區長和警方都說話了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一名遊客日前到屏東尾寮山和高雄茂林風景區間的「布魯布沙吊橋」遊玩,走到吊橋中間時,突然被陌生男子攔阻稱走橋要收15元,他不願給錢敗興而歸。對此,茂林區長宋能正表示,布魯布魯沙橋是農民及遊客自由進出的地方,目前並未對外收費,而轄區警方茂林分駐所也說,目前沒接獲相關報案,但會加強周邊巡邏,以防止類似案件發生。

▲▼遊客至屏東尾寮山的「布魯布沙吊橋」遭陌生男擋路收費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▲遊客至屏東尾寮山的「布魯布沙吊橋」遭陌生男擋路收費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,下同)

這名遊客的友人昨(29)日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幫忙分享傻眼過程,遊客表示他當天爬完屏東尾寮山後,看到附近有座「布魯布沙吊橋」就順路去看看,走到橋中時,1名胖胖的中年男子擋住去路稱「你不知道走這條吊橋是要收錢的喔?」還指著旁邊一名先生說他已經繳了15元,強迫他也得給錢。

▲▼遊客至屏東尾寮山的「布魯布沙吊橋」遭陌生男擋路收費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)

但遊客沒有因此上當,如果真的要錢早在入口處就收了,連告示牌也沒有,網路上也沒有要收費的資訊,所以遊客當下就回「那我不走了」,2名男子只好摸頭離開。

事後遊客報警,警方說打1999市府專線比較清楚,之後改打1999又要他打到交通部觀光局,最後就這樣作罷,提醒網友們「89不離十遇到訛詐外地人的,大家自己去各地觀光景點要注意!」

布魯布沙吊橋位於茂林國家風景區入口處,橫跨濁口溪,於2012年時重建竣工,橋柱上畫有魯凱族藝術圖騰,過橋後為尾寮山登山口,是許多登山遊客必訪之地。

對此,茂林區長宋能正表示,茂林區公所沒有在任何地段有收費的動作,何況布魯布魯沙橋是農民及遊客自由進出的地方。茂林分駐所也說,目前沒接獲相關遊客報案,但會加強周邊巡邏,以防止類似案件發生,而私自收費的行為可能觸犯詐欺罪,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