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出雪隧「速限90→80km」 駕駛惱怒:難怪塞車!留言吵翻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原PO抱怨,一出隧道速限從90變80公里/小時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假日國五塞車成日常,駕駛們超厭世!一名駕駛抱怨,明明「隧道內速限90,一出隧道反而變80」,讓他越想越不對勁,「理論上出隧道應該要加速離開,才不會造成後方塞車啊?」該文引發討論,「設80真的很有事,隧道內都90了,出隧道最少也要100」、「坪林到石碇這段有一定彎度斜度,限80是有必要的」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眼神死直呼,走國五進雪山隧道,速限不一搞得他好亂,「隧道內速限90公里/小時,一出隧道反而變80公里/小時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認為,理論上出隧道應該要加速離開,才不會造成後方塞車。最後原PO也質疑,「高公局的官員有出國考察過嗎?還是出國都只是去玩的?」

該文章曝光後,引來一票駕駛正反吵翻,「五號也是快速公路、設80真的很有事,隧道內都90了,出隧道最少也要100」、「雪隧弄一堆測速,常常看到有人過測速,明明才開90還要踩煞車,到底是有什麼毛病」、「不管限多少,只敢開80的照樣只開80,然後還給你佔著內線慢慢開」、「國五接國三,之前遊覽車翻車的那個彎道,高工局都裝速限40的測速照相機了,你還期待他們什麼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反擊,「出隧道本來就該降速,誰能看到隧道口外的狀況呢」、「可是您知道嗎?往往出隧道就不塞了耶」、「前面是彎道,所以速限降低」、「出隧道,沒測速就很佛心了」、「趕快來個來個全段區間加科技執法吧」、「我常跑國五,坪林到石碇這段有一定彎度斜度,限80是有必要的,倒是雪隧是不是可依時段提升,平常深夜車少,有必要提升速限倒是真的」、「出隧道陽光太強會不會有眩光問題,感覺減速是為了避免這個問題」、「雪隧無解,慢不是速限造成的,上坡路段每個油門都不願意踩,後車速度較快就塞住,根本不是速限問題,是駕駛人問題」。

▲▼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網友吵翻了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高公局北區工程處處長許鉦漳曾指出,國五從坪林以北路段,原本就是設計80公里/小時,若提高至90公里/小時,現行道路、安全條件將無法符合。

高公局官網也強調,國道5號南港坪林段尚有多處「無法符合時速90公里之設計標準」,經評估共有16處路段需辦理改善,工期約30個月,所需經費估計約20億元,減少每車行駛時間約75秒,如需施工尚需通過環評(差)後方可進行,且於通車狀況下施工,對交通衝擊極大。故現階段仍建議利用交通管理手段疏解國5假日交通壅塞情形,如匝道管制、鼓勵使用公共運輸、高乘載管制及差別費率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