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男被台積電「2倍薪挖角」!同業一聽經歷傻眼:怎麼可能

▲▼  台積電,TSMC,台灣積體電路公司,半導體 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▲男子分享,朋友近日認識一名25歲的科技同行,對方自稱被台積電開2倍薪資挖角。(示意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是怎樣的經歷,讓台積電願意開2倍薪資挖角?一名男子分享朋友的經歷,最近碰上了一位25歲的男子,是從某間私立科大畢業的,沒想到第一份工作在聯發科,後來又被台積電開出2倍薪資挖角,讓他感到相當意外,「這種情況真的有可能嗎?」

這名男子在PTT分享,他的朋友認識一位25歲的男子,該名男子是某間私立科大畢業的,不確定是學士還是碩士,第一份工作是在聯發科進行IC設計,後來又傳出台積電開2倍薪資挖角的消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男子聽完以後,瞬間直呼「不可能」,光是學歷的部分,就肯定會被聯發科打槍,且25歲的人無論是學士還是碩士,經歷都不高,怎麼可能會讓台積電開出2倍薪資挖角。

▲▼  台積電,TSMC,台灣積體電路公司,半導體 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▲男子聽完以後,認為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。(示意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不過,男子同樣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有點擔心是自己見識太過淺薄,於是上網求助網友,「這種情況真的有可能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引起了熱烈討論,不少同業留言直喊,「我宣布喇叭大賽開始」、「GG非博士不會出這種價碼挖吧」、「你是說在聯發當約聘後來去台積當作業員嗎」、「25學士畢業也做不了幾年…除非天才兒童。」

不過,也有人留言回應,「聯發科的約聘之後去台積當工程師,領滿年薪可能有兩倍。但挖角就有點唬爛了」、「可能,只是我認為比較可能是約聘助工變輪班作業員」、「聯發科收雜魚是真的,但台積兩倍是假的」、「感覺可能欸,聯發科約聘被挖轉職GG作業員確實兩倍。」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