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酥雞攤不見「1品項」 老饕驚:沒加就不叫鹽酥雞了!

▲▼臨江夜市,通化夜市,鹹酥雞,夜市小吃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原PO去買鹽酥雞,發現很多攤都不加九層塔了。(示意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式鹽酥雞的特色,就是在炸物起鍋前,會放九層塔下鍋爆香。有網友卻發現,最近去買鹽酥雞的時候,很多攤都改加「蒜頭」跟「洋蔥」,就算想花錢加點九層塔,菜單上也沒得選,忍不住發文問卦,「為什麼鹽酥雞大多改放大蒜跟洋蔥了?」引發一陣熱論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發文,文中表示,「記得以前都放九層塔,結果最近買鹽酥雞,好多都改放蒜頭跟洋蔥了」,本來以為九層塔可以花錢加點或另外加,但看了菜單不禁愣住,「結果菜單上也沒得選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就有人也頗有感,「我這邊也是大蒜、洋蔥多,可是我比較愛九層塔」、「超愛九層塔,超想只點九層塔吃就好」、「沒加高讚塔能叫鹽酥雞嗎」、「鹽酥雞的九層塔是基本,大蒜跟洋蔥才是二擇一,或是兩個都有」、「九層塔不能亡。」

但也有不少網友直呼,「大蒜好吃多了」、「大蒜加爆就對了,千萬不能炸過」、「洋蔥炸過超好吃」、「生大蒜真的很爽」、「蒜頭洋蔥辣椒比九層塔爽」、「九層塔比較難處理,很多炸不好」、「九層塔比較油吧?」

還有人表示,「放酸菜以外的鹽酥雞都是垃圾」、「加酸菜好吃欸!蒜頭也很讚」、「有的會三樣都加,超讚」、「最近還有吃到放醃蘿蔔的」、「九層塔、大蒜、洋蔥、蘋果,加下去賊好吃」、「九層塔漲價才會換生洋蔥,降價再換回來」、「我都可以,加爆」、「這邊全加啊!蔥蒜洋蔥+九層塔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