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永和國小「斥資21億」改建!提供600停車位、多元活動館場

▲永和國小將改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陳鴻源‧愛的行動粉絲團)

▲永和國小將改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陳鴻源‧愛的行動粉絲團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擁有百年歷史的新北市永和國小,其改建計畫昨日終於出爐,將斥資21億元,興建教學大樓、綜合多功能大樓;不僅如此,還新增315格停車位,這樣未來就有近600個汽機車停車位,能供民眾使用。

現任新北市副議長、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發文指出,他與新北市長侯友宜、連斐璠議員昨一同視察永和國小,由於該校已有百年校史,時間的痕跡也留在校舍上,「陳舊校舍有龜裂危險,讓鴻源倍感憂心,全校100班、2500人目前唯一遮風避雨的空間,就是一小塊風雨操場;另外,大門位置車道狹小,影響學生上下學動線安全,學校周邊也多為老舊社區,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。」

陳鴻源表示,在他與連斐璠議員長期奔走,與市政府強力爭取下,終於爭取到21億的改建預算,「改建分兩階段,一階改建教學大樓,另一階改建綜合多功能大樓,盼八年內能改建完成,讓永和國小能夠不斷成長與茁壯,尤其發展社區共榮共好,除了現有283個停車位另增加315格,未來將提供近600個汽機車停車位。」

另外,開放式校園設計,讓周邊居民們在授課時間外,能進入校園遊憩運動,多功能綜合大樓內則包含多元活動場館,讓民眾能有更好的遊憩環境。

[內有折扣碼] 100%天然椰子水「1大罐不到75元」 7大好處曝光!能消水腫、解宿醉

[內有折扣碼] 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 獨家販售「花月嵐禮盒組」 大蒜拳骨拉麵...1份不到75元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 「4000g妙管家洗衣精」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 超划!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 整年份買好買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