爺爺「餓著肚子」離世、家門被鎖死! 陸官媒五問西寧防疫

▲▼ 西寧疫情 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)

▲西寧民眾的心聲 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青海西寧突然靜默,近日接連發生多起亂象,更傳出有老人餓著肚子離世、清潔員被封在公廁等。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今(27)日發文「五問青海西寧」關注防疫亂象,當地政府承諾會及時解決群眾的困難和問題。

▲▼ 西寧疫情 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)

▲對話截圖 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)

一篇《今天繼續讓大家看到西寧網友的心聲》的文章受到巨大關注,其中一部分對話截圖顯示,該市民詢問有無「騎手」可以幫忙買饅頭、蛋糕,因為爺爺生病只能吃泡軟的食物,自己願意付雙倍的價格,不過並沒有求助成功。

該市民之後表示,自己的爺爺已經離世,還安慰起對方,「沒事沒事。親。不怪你,人老了,東西吃不下,只能吃點軟軟的流食,我們最內疚的就是讓我爺爺餓著肚子走」、「今天無助的。最後一面也沒見上」。

另外一位西寧打工人表示,自己睡醒就被封在家中,沒有食物,各種救助熱線都打不通,好不容易通了,對方讓自己忍一忍,「請問沒吃的食物我怎麼忍,一天兩天都可以,大人可以孩子可以嗎?第四次了,從來不正面解決民生問題,爆了32個陽性,卻封了上百個小區單元門」。

該名打工人最後說了一句、「很無奈無助,一個普通打工人的心碎了。」另外,還有學生被關到「精神狀態快出問題」,有人家門被上鎖、一天只啃半個玉米。菜價也是飆漲,一顆大白菜要49.31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220元)。

▼高價的大白菜 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)

▲▼ 西寧疫情 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)

各種亂象民怨沸騰,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今日發表文章「五問青海西寧」,包括為什麼會出現買菜難、買菜貴、排隊時間久;如何保障保障居民「菜籃子」;如何暢通供給末梢最後一公里;如何平抑菜價;如何解決中高風險地區居民看病難的問題?

文章在每個問題上,寫下了官方的回應。西寧市商務局局長陳曉萍表示,由於供給終端蔬果店,因為存在散發疫情風險,被大量關停,造成供給端末梢不暢,所以不少地區出現買菜難等現象。

▲▼ 西寧疫情 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)

▲▼大門被鎖死 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)

▲▼ 西寧疫情 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)

為此,西寧在青藏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設立臨時蔬菜一級批發點;在城內四區,臨時設立批發市場;提升供應效率、開通了蔬菜直銷車;為居民小區點對點配送蔬菜包;及時安排救護車輛「點對點」轉送就診等。

西寧市有關負責人表示,設立了24小時專門求助平台,開設「民生訴求信息求助通道」等,「及時解決群眾的困難和問題。」

網友紛紛表示,「能問問鄭州不?」、「呼和浩特也是一樣的情況」、「不止是西寧」、「也問問今天某公眾號那篇寫上海某保供餐飲企業毛利率達到69%的文章,為啥不能看了?」、「疫情三年了,在物資保障方面還這麼拉垮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