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問中共是不是「恐怖情人」?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:可能有暴力傾向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立法院接受質詢。(圖/翻攝國會直播)

▲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立法院接受質詢。(圖/翻攝國會直播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27日赴立法院接受質詢,在回應立委關於「中共是不是恐怖情人」的問題時,他表示,「我們一定要向國際社會聲請,這可能會有暴力傾向。」

邱垂正27日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立委伍麗華質詢,對於中共20大報告中,一方面提到「會對台灣採取尊重、關愛」,一方面又提到「絕不放棄使用武力」的情況,他分析,這是中共傳統的辯證思維,「中國大陸各種對台措施向來保持一貫,我們認為,他的領導人的對台思想會貫徹下來,仍然是反獨、反涉入、促統、促融合的兩手策略。」

▼伍麗華稱中共是「恐怖情人」。(圖/翻攝國會直播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立法院接受質詢。(圖/翻攝國會直播)

伍麗華進一步追問,「中共這樣的行為有點像恐怖情人?你有沒有覺得很像?恐怖情人講話的方法都是這樣啊!一下說很愛你,一下說如果你不從,我就『怎麼樣』,是不是?我們面對恐怖情人要怎麼辦?」

邱垂正回應,「我們一定要向國際社會聲請,這可能會有暴力傾向。」

另外,伍麗華也提到,原鄉「喜歡當中國人」的人非常多,願意「認中國人當爸爸」的人非常多,不曉得陸委會在這方面,對國人的意識形態該怎麼辦?

邱垂正強調,「我們也有注意到中國大陸對原鄉極力進行各種統戰,未來如果兩岸有恢復正常交流,我們也會防範。」

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