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歲老翁進駕校學開車 教練一看想勸退...背後故事藏洋蔥

▲95歲的徐緯前往駕駛學校學車準備考駕照,想要載90歲的老伴出門兜風。(圖/翻攝新民晚報)

▲95歲的徐緯前往駕駛學校學車準備考駕照,想要載90歲的老伴出門兜風。(圖/翻攝新民晚報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上海一名95歲徐姓老翁到駕駛學校學開車,讓工作人員嚇了一跳,雖然眾人極力勸退,老翁仍態度堅決並稱,根據新規,70歲以上長者只要通過三力(記憶力、判斷力、反應力)測試,便可考取駕照。經教練詢問,這名徐姓老翁如果順利拿到駕照後,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,「帶著90歲的老伴開車出門轉一轉」。

▲95歲的徐緯前往駕駛學校學車準備考駕照,想要載90歲的老伴出門兜風。(圖/翻攝新民晚報)

《新民晚報》報導,一直以來,學車都是徐姓老翁未竟的夢想,得知駕考取消年齡限制,他不想再錯過。顧慮到老翁年紀和身體情況,他的女兒並不支持,不過,看著這一股學習勁,還是尊重父親的決定,「如果他能考出駕照,還真是全家第一個擁有駕照的人。」

老翁名叫徐緯,1928年出生,退休前曾是一名體育老師,年輕時便熱愛運動。酷愛旅行的他退休後時常帶著老伴四處旅行。徐緯自豪地表示,「快90歲的時候,還跑去珠峰大本營,尼泊爾、老撾(寮國)、西藏都逛了一圈。」

▲95歲的徐緯前往駕駛學校學車準備考駕照,想要載90歲的老伴出門兜風。(圖/翻攝新民晚報)

接到這名特別的「客戶」,擔任教練的陳錫芹驚訝之餘仍硬著頭皮教學,他回憶初見面時的情況,本以為徐緯三力測試不會通過,沒想到竟順利過關,「做教練17年,老人是我教過年紀最大學員,恐怕之後也不會再遇到。」

陳教練透露,徐緯的「駕駛感」很好,轉彎、S型行駛、排檔即提速都難不倒他,「如果年輕10歲來學,肯定上手更快。」

為了一圓徐緯的開車夢,陳教練專門為他量身打造教學方案,每次都會由2位教練陪同練車,一人負責全程拍攝,待訓練後,會將授課內容整理成文字稿讓徐緯回家復習,每次出車前,還會陪徐緯一同觀看上節課程的影片。

雖然徐緯去駕校一趟要來回換程約4小時之久,但他仍倍感充實。目前,徐緯已高分通過科目一的考試,他也想證明自己的確可以,朝著拿到駕照的夢想邁進,未來能順利載著老伴外出兜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