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14.8℃!「成颱機率高」大迴轉 變天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25日)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縣壽豐的14.8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成颱的機率高,美國模式模擬在比較遠的位置大迴轉,歐洲模式模擬在呂宋島附近北轉,周五至下周一迎風面水氣逐日增多,需持續觀察。

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▲吳德榮說,歐美模式模擬周日20時天氣圖顯示,菲東有熱帶擾動,發展成颱機率高,美國模式模擬在比較遠的位置北轉(上圖左),歐洲模式模擬則在呂宋島附近北轉(上圖右)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早晚較涼,北部、東北部低溫18、19度,其他地區20、21度;今宜蘭、花蓮和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午後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張承傳說,周三東北季風稍減弱,氣溫回升1、2度,雨區和今天類似;周四水氣稍微多一點,除了宜蘭、花蓮和大台北山區外,大台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;周五之後水氣有機會再增多,要看菲律賓東方低壓擾動走向而定,預估有機會變颱風,目前預報是迎風面降雨,但降雨多寡還要再觀察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顯示,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,發展成颱的機率高,美國模式(GFS)模擬在比較遠的位置大迴轉,歐洲模式(ECMWF)模擬則在呂宋島附近北轉,顯示不確定性很大,需持續觀察。

吳德榮分析,相同的影響是,周五至下周一迎風面水氣逐日增多,大台北、東半部的局部雨亦逐日增多,但雨勢的大小得視擾動靠近的程度,背風面則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