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市青創平台 實踐留返鄉青年創業夢

▲▼  嘉義市青年創業成果展 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▲▼ 嘉義市青年創業成果展 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市青年創業補助計劃第二年,21日在中正公園舉行成果發表會共有11支創業團隊現場展示創業成果,並結合創青趴邀請全國地方新創團隊共同參與,讓嘉義市青創團隊與各地青創標竿、創業團隊互相交流,發展未來更多的商機。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支持與聆聽青年創業理念及成果,讓更多人看見嘉義市豐沛的創業能量!

黃敏惠表示,今年創青party第三屆成果發表在中正公園舉行,許多年輕人齊聚在這裡,有嘉義在地青年創業者、返嘉青年,還有移「嘉」的青年,每一位年輕人秉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,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不懈。嘉義市政府近年來力推青年創業計畫,搭起平台鼓勵年輕人勇敢築夢,今天看到所有創業團隊的成果真的非常感動,透過團隊的創新與創意,讓嘉義市的經濟、產業活絡,這就是在地創生最重要能量。

▲▼  嘉義市青年創業成果展 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黃敏惠進一步說明,「青年創業」是激發城市發展與產業創新的重要動力之一,「市府搭平台、年輕人站出來、經濟拚起來!」是青年創業補助計畫的宗旨,鼓勵有想法、有創意的青年在嘉圓夢,甚至與國際接軌。連續兩年推出「青年創業補助計畫」力挺在嘉青年,嘉義市政府不僅提供創業獎勵金,更邀請在地產成功企業家擔任業師,輔導團隊建構自己的商業模式,完整青年扶植生態鏈,打造一個屬於自己未來想像的嘉義市。

▲▼  嘉義市青年創業成果展 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表示,這兩年雖受到疫情影響,但嘉義市公司及商業登記仍持續穩定增加中,顯示市府透過不間斷的青年創業支持與鼓勵,有越來越多青年返嘉創業,或者是外縣市青年選擇在嘉義市創業,民間經濟活力相當充沛。

此次舉辦的青年創業成果展邀請第一、二屆的嘉義市青創品牌與外縣市青創團隊互相切磋、跨域交流,第二屆青創團隊也展現更多創意,在計畫上注入更多與在地結合的議題,例如穀粒創意整合工作室透過本身擅長的老屋活化、餐飲開發、美學設計、營運規劃等專長,為塵封許久的「新華美西裝社」導入老屋體驗、故事與飲食,為嘉義市的發展進行了一場縮時紀錄。

▲▼  嘉義市青年創業成果展 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「白水設計」在初創期就已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與IF設計獎,是支設計界的潛力股,延續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的設計能量,讓美學溝通與交流持續在城市各個角落發生;起風茶店已為網紅打卡下午茶店,推廣嘉義茶葉飲品不遺餘力,受這兩年疫情影響積極轉型線上及伴手禮銷售:百年嘉義針車行第五代接班,嶄新的商業模式店面亮點改造,令人耳目一新的空間,繼續提供縫紉教學及針車維修服務,還有更多嘉義市青創故事在嘉義市上演,創造生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