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挑戰失敗!彰化百年神秘保險櫃徵開鎖高手 獎金加碼1倍

▲芬園鄉公所徵求開鎖達人。(圖/芬園鄉公所提供)

▲芬園鄉公所加碼懸賞1萬元,徵開鎖達人。(圖/芬園鄉公所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芬園鄉公所有一座百年神秘保險櫃,為揭開神秘保險櫃保存的珍貴歷史資料,日前懸賞5,000元徵求開鎖高手,3天了仍無法開箱,連遠從高雄來的達人花了1小時也失敗,鄉長林世明決定把獎金加碼1倍,提高到1萬元,歡迎全台高手一起來挑戰。

這座百年神秘保險櫃,是芬園鄉縣定古蹟芬園庄役場(日治時期的鄉公所),1994年新公所完工後,舊址公所近日修繕完成,在出土的相關珍貴文物中,就屬這 1座神秘的保險櫃最引人矚目,但因為年代久遠密碼、鑰匙早不知去向,以致無法開啟。

▲芬園鄉公所徵求開鎖達人。(圖/芬園鄉公所提供)

經過公所測量,這座鐵製保險櫃高120公分,重200公斤,有人猜測說「裡面藏金條、金飾」、「鈔票」,有可能甚麼都沒有,出土後大家想盡辦法都打不開,因此公所決定從17日起至11月30日止在芬園鄉打卡打車驛站公開懸賞開鎖高手前來挑戰解鎖,懸賞徵開鎖高手。

鄉長林世明說,日前有1名遠從高雄來的古姓民眾,曾有成功開啟舊保險櫃的經驗,一大早從高雄南下到卡打車驛站挑戰,試了1個多小時還是無法開啟,讓他直呼「真的超難開」。

▲芬園鄉公所徵求開鎖達人。(圖/芬園鄉公所提供)

如今懸賞獎金從5000元提高到1萬元,林世明歡迎全國各地高手一起來試試,若開箱後發現裡面放置有貴重物品,仍依法屬於公有財產,更歡迎民眾一起到芬園走走,找回昔時的歷史記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