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4架F-16叛逃飛往海峽中線 空軍譴責:有心人士製造假消息

▲▼F-16,戰隼戰鬥機,F16,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,制空權,戰機,國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網傳F-16叛逃飛往台海中線,空軍嚴正駁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時逢中共二十大,兩岸情勢敏感。網路18日有消息稱「凌晨4:35分,臺某空軍四架F-16戰機在例行訓練中,突然朝海峽中線飛去並與地面失聯」。對此,我空軍司令部鄭重表示,內容子虛烏有,完全不是事實,有心人士刻意製造、傳播假訊息,空軍強烈譴責。

針對網傳我4架F-16叛逃的假消息,空軍司令部表示,對於有心人刻意製造、傳播不實假訊息,居心叵測,空軍強烈譴責這種惡意行為,籲請國內媒體及社會大眾勿聽信傳言。

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去年曾指出,早在2003年就有類似傳言在中國大陸網路上流傳,最初是以簡體字發送,而這類假消息即便轉變為繁體字,內容所指稱的機型編號、稱呼,也往往不符合台灣一貫用語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