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市長參選人李清聖提寵物政策 路殺動物「不是廢棄物」

▲屏東市長參選人李清聖發表寵物政策            。(圖/李清聖服務處提供,下同)

▲屏東市長參選人李清聖發表寵物政策 。(圖/李清聖服務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民進黨屏東市長參選人李清聖今(18)日發表寵物政策,不只要將屏東市打造成為寵物友善城市,也提倡「路殺動物不是廢棄物」人道措施,並建立寵物樹葬園區,讓屏東市成為人道進步力量的美麗城市。

▲屏東市長參選人李清聖發表寵物政策            。(圖/李清聖服務處提供,下同)

李清聖手抱屏東火車站前寄車行的鎮店之寶「楊桃」發表寵物政策物政策指出,貓狗等寵物是人類最佳朋友,對寵物友善是文明的象徵,未來他將打造讓屏東市成為寵物友善城市。

「楊桃」是8歲大的豆柴狗,跟隨主人家姓楊,平常在店裡除了睡覺外,也會與顧客遊戲,聽從「好」、「不行」、「轉圈圈」、「下去」等口令,模樣逗趣可愛,在顧客間小有名氣。

李清聖說,他提倡「路殺動物不是廢棄物」的宗旨,係為傳遞尊重生命價值及提高環境衛生,目前國內有部分大城市有在辦理替流浪動物善終的措施,未來希望屏東市能夠協調寵物禮儀業者,協助不幸遭到路殺的動物送終,讓他帶著人們的祝福與尊重離開。

此外,他也規劃設立寵物友善環境空間與寵物樹葬園區,讓寵物在生時能夠暢快奔跑,生命結束後回歸自然。

針對有民眾反應,寵物植入晶片在屏東縣還要負擔100元的註冊登記費,到高雄則免費,為鼓勵屏東市飼主幫寵物植入晶片,未來這筆費用將由市公所吸收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