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降要來了!開運法曝 「這月生日」小心血光

▲▼冬天、寒流、冷氣團、強烈冷氣團、濕冷、下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「霜降」節氣已是深秋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24節氣「霜降」即將到來,命理專家柯柏成表示,柿子在霜降時節,被賦予解災厄、助運及助健康的開運食品。他也提醒,農曆4月出生的朋友要注意交通意外事件,容易因車關而見血光。

柯柏成在臉書說,今年的霜降是在10月23日18時26分交節氣,由於已進入深秋,季節會漸漸趨冷,緊接著10月25日起就進入農曆的10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柏成指出,在這個節氣起,屬蛇的要注意和長輩主管容易意見犯沖,如有不順心之事,忍一忍就過了,忍不過則容易犯大錯;如果是農曆4月出生的朋友要注意交通意外事件,容易因車關而見血光。

▼民間習俗「霜降吃柿子」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▼水果,釋迦,鳳梨,柿子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柯柏成提到,霜降有個開運食品就是柿子,緣由是從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年幼時的故事,朱元璋小時家中十分貧困,又遇上元末兵荒馬亂,經常吃了上頓沒下頓,只能四處討飯。

柯柏成表示,有一年霜降節氣,已經幾天沒飯吃的朱元璋餓到兩眼發黑、四肢無力,當他跌跌撞撞走到一個小村莊時,頓時眼前一亮,發現村邊一處爛瓦堆裡長著一棵柿子樹,上面結滿了柿子。

柯柏成指出,當時朱元璋一見興奮極了,心想「老天爺憐我」,爬到樹上吃了一頓柿子大餐,這才得以從閻王爺那裡撿回了一條小命,結果一整個冬季沒有流鼻涕,也沒有裂嘴唇。

▼朱元璋曾爬過柿子樹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▼柿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柯柏成說,後來朱元璋當了皇帝,有一年霜降時節,領兵再次路過那個小村莊,發現那棵柿子樹還在,上面依然掛滿柿子;面對此情此景,朱元璋感慨萬千,正是這棵柿子樹才使自己免於飢餓,仰望著這棵柿子樹,脫下自己的紅色戰袍披風,親自爬上去把戰袍披在柿子樹上,並封它為「凌霜侯」。

柯柏成寫道,這個故事在民間流傳開來後,就逐漸形成了霜降吃柿子的習俗,正因為有此習俗,柿子在霜降時節,被賦予解災厄、助運及助健康的開運食品;如果想解厄轉運的朋友不妨試看看,開運也可以很生活,只要跟著天地磁場節氣去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