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義交墜樓亡 台灣政治人物死亡「5年內已4人」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前立委黃義交17日晚間自台北市內湖住處墜落,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,送往三軍總醫院搶救後不治,終年69歲。台灣近年其實已發生多起政治人物意外身亡事件,包含台北前市議員李新、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許崑源、前立委龐建國到這次黃義交身亡,已是5年內第4起。

▲▼前立委黃義交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義交)

▲前立委黃義交17日晚間墜樓身亡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義交)

黃義交17日晚間在住處墜落身亡,回顧台灣政壇,包含這次已是5年內第4起政治人物意外身亡。時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2017年9月28日在台北大安區墜樓輕生,享壽64歲,事隔一年之後,李新女友郭新政拍攝《誰摔死了李新》,指控李新的死與時任立委羅淑蕾、黃昭順有關,雙方因此對簿公堂。

▲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。(資料照)

▲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李新。(資料照)

另一起為時任國民黨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輕生事件,事件發生在2020年6月6月,適逢國民黨高雄前市長韓國瑜罷免確定,不料6日晚間他就從住家17樓墜樓身亡,享壽63歲,事件經高雄地檢署調查後,確定為輕生。

還有一起則是國民黨前立委龐建國2022年1月11日在內湖住家墜樓身亡,享壽68歲,他生前幾個小時曾在LINE群組3度寫下「不公不義的台灣,我生不如死」,沒想到不久後就留下遺書輕生。

如今黃義交17日墜樓身亡的消息傳出後,在批踢踢引發不少網友熱議,有人說「李新、許崑源、龐建國,現在是黃義交」、「2022怎麼了」、「國民黨算起來是不是第4人了?」

▼黃義交身亡消息在批踢踢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▼台灣政客意外死亡4人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