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選人困車上!要立委打給局長「挨批耍官威」 台鐵還原通話內容

▲▼民進黨花蓮縣議員參選人陳財能在臉書發文引發網友不滿。(圖/翻攝陳財能臉書)

▲民進黨花蓮縣議員參選人陳財能在臉書發文引發網友不滿。(圖/翻攝陳財能臉書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鐵昨多路段淹水,列車慢行,一列229次暫停福隆站,人正好在車上的民進黨花蓮縣議員參選人陳財能在臉書指出,列車暫停86分鐘,台鐵沒應變措施,他打給立委陳歐珀後列車才開行,遭網友轟耍官威,陳財能強調絕無要求強行開車。台鐵表示,並無優先放行,該車在路線通車後第三列通行。

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劇烈降雨,雙溪到貢寮間一度雙線中斷,列車暫停和延誤,陳財能當晚則在臉書上表示,他正在花蓮往台北229次自強號上,大雨影響,列車走走停停,甚至在福隆站停了86分鐘,車上旅客心難安。但鐵路局高層像植物人般毫無作為,他在福隆站一面安撫旅客們情緒、一面聯絡立委陳歐珀。陳委員緊緊緊連打三通電話給鐵路局長後,列車已經開行。經過他要求,列車長也透過廣播向全體旅客報告實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該文引發網友留言圍剿:「所以只要打電話給委員,土石就會自動避開,水也會自動流走,難道委員是有什麼謎之神秘力量嗎,還可以控制大自然,以後台鐵因雨停駛,我也要打給委員」、「好大的官威,給他當選還得了!罔顧旅客安全與行車規章」、「民代1通電話就無風無雨,一路暢通啊」、「政治凌駕專業」。

陳財能則在臉書回應,由於許多旅客抱怨Uber不來、基隆客運班次不多、家人來載危險,因此他詢問遇此緊急情況,台鐵是否有疏散旅客的措施,而不是讓旅客像無頭蒼蠅一樣四散,應提供免費接駁車,列車長和站長說要上面決定,因此他才向立委陳歐珀反應。陳立委向鐵路局長反應他的建議及了解當時情況,完全沒有要求列車強行開車。

對此,台鐵局也回應了,台鐵表示,昨天(10/16)晚間18:38石底橋水位第二度超過警戒線,為行車安全再次預警性封閉東西正線,229次停於福隆等候。19:56水位下降,東正線恢復以30km慢行單線雙向通車,前幾班列車通過石底橋的順序為436次、282次、229次、4029次…,並無優先放行229次情事。

台鐵指出,台鐵局辦理路綫復駛均依據相關SOP,並經過工電單位安全檢查,非外傳有耍官威或罔顧旅客安全情形。另路線中斷時亦已啟動公路接駁,惟因雙溪貢寮較為偏遠,自宜蘭開來之公路客運班車需時較長,台鐵會再詳研檢討改進。

針對陳歐珀受託打電話給台鐵局長杜微,究竟說了甚麼,台鐵局也還原該通電話通話內容,台鐵局表示,當時陳歐珀委員打電話告知民眾反映車子在福隆停等很久,是不是要加強服務旅客,若都不能開,也應該要接駁,但由於當時已啟動公路接駁,客運還要去礁溪載客,因此還尚未到福隆。

台鐵表示,當時說明已有公路接駁後,路線就開通,列車恢復通行,但並未優先放行該列車,前面還有2班列車先放行,該處置是調度員依照當下路線和列車情況判斷和決定,並無任何人給調度員下指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