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爭升級?陸外交部發「烏克蘭撤僑」通知:盡快跟使館聯繫

▲▼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(Bakhmut)。(圖/路透)

▲烏俄兩軍仍在東部地區交戰,其中位於具重要戰略意義的巴赫姆特(Bakhmut)戰況艱困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烏克蘭與俄羅斯戰情膠著,目前在烏東地區激戰。對此,陸外交部無預警發出在烏克蘭的大陸公民撤僑通知,引起網友熱議。

陸外交部15日晚間發出通知表示,烏克蘭境內安全形勢嚴峻,呼籲在烏克蘭的大陸公民加強安全防範並撤離轉移,陸駐烏克蘭使館將協助有需要的人員撤離轉移,「請在烏人員盡快與使館聯繫,並登記個人訊息。自行撤離轉移人員請向使館報備」。

該則消息經陸媒《環球時報》、《觀察者網》轉發,引起不少大陸網友留言,「叫你跑就快跑,國家不會害你」、「今天都在轉這條消息,不要亂猜了,能走快走就是」、「看來情況不妙啊」。

▼陸外交部撤僑文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▲▼烏俄戰爭升級?陸外交部發「烏克蘭撤僑」通知:盡快跟使館聯繫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