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特首「搶人才」 傳將「降稅、放寬簽證限制」

▲▼香港特首候選人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李家超將於19日發表首份《施政報告》,傳出為了吸引及挽留人才,將宣布放寬房地產稅、海外人士來港就業政策,以及簽證限制等。對此,香港政府回應,對於揣測沒有評論,但特首先前在介紹施政理念時,就已表明會推出「搶企業、搶人才」的政策。

根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港府正考慮放寬非本地買家需要支付額外印花稅的規定,相關買家如果在香港持有物業3年或以上,日後若成功申請成為永久性居民,將可獲退還已支付的額外印花稅。

消息人士透露,為紓緩防疫措施致人才流失情況,港府也計劃為來自知名大學的畢業生,提供為期18個月的求職簽證安排,讓他們無條件來港就業。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另方面,香港現行的「一般就業政策」,要求公司從海外招聘人員時,須證明招聘的人士具備香港沒有的技能或知識。消息人士指出,港府計劃允許本地公司從香港招聘海外人才時,無需證明他們在香港無法尋找合適人選。

不過,消息人士也提及,相關資格只限於「人才清單」涵蓋的13個特定領域,包括資產管理、精算師、創新科技、數據科學、創意產業等。

對於上述報導,港府發言人表示,對於揣測一概不會評論,但特首先前就曾表示,會在本月19日宣讀的首份《施政政告》,闡述他的施政理念和政策,包含「搶企業、搶人才」方面的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