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莎加速!最擔心共伴效應來了 明風雨再增大

(圖/翻攝吳聖宇臉書)

▲尼莎水氣持續影響台灣。(圖/翻攝吳聖宇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尼莎加速!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今天(16日)表示,周一還會有一次降雨增加的過程,而且是先前大家最擔心的共伴效應環境,提醒北部、東半部的朋友仍要持續注意。

吳聖宇在臉書說,尼莎颱風正在通過巴士海峽,整個結構在過去24小時內快速整理完畢,颱風中心也很快鞏固到深對流雲團之下,由中心定位的連線來看,整體方向偏西,速度也比預期來得快,照這樣的變化趨勢,應該今天晚上就會來到東沙島附近海域,海上颱風警報應該也會提早解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尼莎最新路徑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翻攝吳聖宇臉書)

吳聖宇指出,今天颱風在台灣南方向西移動,台灣附近的風向轉變為偏東到東南風,原本受到東北風水氣影響,而陰雨不斷的北部地區可望有機會喘口氣,雨勢不再那麼顯著且持續;但東半部的宜花東一帶為迎風面雨勢仍大,尤其宜蘭、花蓮等地降雨量預估還是會相當明顯。

吳聖宇分析,到了周一北方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此時颱風在台灣西南方,外圍水氣跟增強的東北季風交會,桃園、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到花蓮北部一帶,要留意可能會出現明顯的雨勢。

吳聖宇表示,最快要等到周一晚東北季風更強勢南壓,颱風也進一步向西南方遠離,颱風外圍水氣跟東北季風交會的區域,逐漸東移南壓至台灣東方海面後,陸地上的雨勢才會逐漸減小下來;所以周一還會有一次降雨增加的過程,而且是先前大家最擔心的共伴效應環境,提醒北部、東半部的朋友仍要持續注意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天、周一全台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