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國女大生遇害有無被下藥成關鍵 檢將「提早2天解剖」查死因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馬國蔡姓女大生來台求學,卻被剛認識一週的男子掐死,蔡姓女大生的父母、胞弟以及阿姨也連夜搭機來台,在14日晚上落地後立刻前往分局,15日又去殯儀館見蔡女最後一面,接著返回住處招魂,檢警考量家屬心情,決定將原訂18日的解剖,提前至16日進行,儘快釐清案情還家屬公道。

▲▼蔡姓受害人捧著牌位離開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馬國女大生家屬抵台處理後事,15日前往女子陳屍的租屋處招魂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警方調查,24歲的馬國蔡姓女大生,來台就讀銘傳大學,在但卻被30歲的陳姓男子勒脖殺害陳屍租屋處,陳男離開現場開車返回新北市鶯歌區住處,吞服大量止痛藥,被母親發現立刻打119求救,送醫時才吐露「殺了一個人」。

▲▼二殯相驗遺體室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馬國女大生家屬連夜趕往台灣處理後事,檢警也將解剖時間提前至16日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陳姓男子事後將過醫院搶救後撿回一命,但是卻不願意吐露動機,警方只能將蔡女、陳男共計5手機、1台平板電腦送數位鑑識,目前也將等待手機資料還原後,透過裡面的對話、訊息釐清動機。

蔡姓女大生遇害後,在馬國的家屬也立刻來台處理後事,但有親友護照過期,透過雙方外交人員協助緊急補發,終於家屬在14日晚上8時許抵達桃園機場,並立刻前往士林分局製作筆錄。

15日一早,蔡女家屬也透過葬儀社人員協助,前往二殯見到蔡女最後一面,離去時神情哀戚不發一語,接著下午到女大生陳屍的租屋處招魂,並由弟弟捧著姊姊牌位,搭上葬儀社人員安排的車輛離去。

但目前蔡女是遭謀殺或是加工自殺,因為陳男還沒製作筆錄,手機也還在比對,遺體解剖有助於釐清案情,檢方也考量家屬連日舟車勞頓、心情哀傷,所以決定原訂18日的解剖行程,提前至16日進行,追查蔡女生前是否有遭人下藥、迷昏或是其他藥物反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