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比李登輝權力還大? 郭正亮批「腐化」:執政末期併發症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昨日受訪時痛批,民進黨二次執政後加速腐敗,他更已無法與總統蔡英文溝通。對此,前立委郭正亮13日開轟,蔡政府現在已是「執政末期的併發症」,整體權力超過李登輝時代,是台灣民主化以來最有權力的政權,若套用政治學基本的原理,「絕對的權力就是絕對的腐化,所以才會有劣幣逐良幣,囂張的人可以得逞,夠狠的人就拿去吃。」

郭正亮昨日在《新聞大白話》節目中表示,李遠哲第一次幫前總統陳水扁站台讓他印象非常深,他們事後有做民調,當時呈現三腳督局面,李遠哲一站出來,陳水扁民調增加4個百分點,是非常明顯的轉捩點,「他那時候形象非常好,跟民進黨也沒有那麼深的關係,後來國政顧問團許文龍也出來,那個影響太大了,是阿扁的致勝關鍵。」

針對李遠哲批評蔡英文政府腐化速度比過去還要快,郭正亮痛批,這是「執政末期的併發症」,陳水扁也是執政最後兩年各種問題都跑出來,包括權力傲慢、貪污腐化、雙標、刺激中國大陸反應等。郭更直言,現在蔡政府甚至比陳水扁時代還嚴重,因為當時國民黨在立法院加上親民黨還是多數,但民進黨現在全吃,等於行政加立法又加上媒體,他們對媒體的掌握更深。

「所以它的雙標,甚至還可以影響檢調司法的處理方式!」,郭正亮舉例,《美麗島電子報》董事長吳子嘉被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提告後,3天就接到傳票,但很多人被告卻是選後才辦,「這太明顯了!你怎麼會腐化成這樣?蔡英文政權的整體權力超過李登輝時代,是台灣民主化以來最有權力的政權。套用政治學基本的原理,絕對的權力就是絕對的腐化,所以才會有劣幣逐良幣,囂張的人可以得逞,夠狠的人就拿去吃。」

▲「敢與別人不一樣-台灣科學家的人文關懷特展」,中央研究院院士李遠哲、文化部長李永得、考試院長黃榮村、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及台史博館長張隆志等一同揭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