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潭地標大樓拉皮到一半「外牆崩塌」 甜點店遭瓦礫堆封死傻眼

▲▼劍潭地標大樓拉皮到一半「外牆崩塌」 甜點店遭瓦礫堆封死傻眼。(圖/Emily Huang授權提供)

▲甜點店遭瓦礫堆封死,讓店內員工顧客都傻眼。(圖/Emily Huang授權提供)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、承德路四段麥當勞2020年歇業後,近期由甜點店進駐,不料13日晚間9點左右突傳巨響,竟是大樓進行到一半的拉皮工程發生外牆崩塌,導致店門口被大量土堆、木板堆積堵死,嚇得店員不知該如何是好,只能在店內靜待救援。

當地民眾13日晚間行經劍潭路跟承德路四段交叉口,「聽到轟隆轟隆的聲音」,緊接循聲音望去,竟赫見大量坍方的磚瓦、土石堆滿人行道,還堵住正在試營運的甜點店出入口,讓店內的員工、顧客不知所措,只能打電話對外求救。

照片在臉書社團「我是士林人&我是北投人」曝光後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太扯了」、「這已經涉及公安問題了吧」、「難怪一直聽到東西掉下來的聲音」、「感覺路人跟店內的人都嚇壞了」、「太危險了吧!很多人會走那邊耶!」、「那邊是市民前往『皇宮大廈』公車站的必經之路...」

還有人指出,「看起來是外表磁磚敲除後直接放在鷹架上,沒有定期清運,結果太多了撐不住重量掉下來」、「下午三四點經過的時候,聽到有東西掉下來我還以為是我的錯覺,這個太扯了,如果砸到人怎麼辦?會出人命耶!」

▼議員參選人陳思宇證實此事,並通報建管處到場處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/我是士林人&我是北投人)

▲▼劍潭地標大樓拉皮到一半「外牆崩塌」 甜點店遭瓦礫堆封死傻眼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/我是士林人&我是北投人)

▲▼劍潭地標大樓拉皮到一半「外牆崩塌」 甜點店遭瓦礫堆封死傻眼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/我是士林人&我是北投人)

貼文發出後24分鐘後,民眾黨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陳思宇回覆,稍早聯繫建管處到場後,初步確認無人受傷,目前已要求廠商停止施作、全面檢查是否有潛在公安危險,並拉出封鎖區、劃出警戒範圍,以確保人車通行安全。由於廠商就在現場,建管處已勒令立即改善。

這棟位於劍潭捷運站旁的「圓山諾貝爾」住宅大樓有1/3部分被鷹架包裹,正在進行拉皮翻新。據悉,社區有2派住戶因拉皮與帳務等事鬧翻,其中靠劍潭路側的24戶自組管委會,砸1800萬元進行為自家拉皮,避免因屋齡老舊漏水、外牆剝落。

今年6月,社區大樓拉皮工程動工,而麥當勞歇業後空了2年的一樓店面,近期也由甜點店「奶油山丘」簽下5年租約、捧1416萬元租金進駐,不料現在卻遇上外牆剝落驚魂,也讓「圓山諾貝爾」、舊麥當勞話題再次登上新聞版面。

▼靠近劍潭路一側的24戶自組管理會,砸1800萬找廠商進行「部分拉皮」。(圖/記者項瀚攝)

▲▼劍潭,承德路,拉皮,翻新,圓山諾貝爾。(圖/記者項瀚攝)

▼劍潭麥當勞約開幕7年時間,至2020年宣告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▼劍潭麥當勞約開幕7年時間,至2020年宣告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