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前置物箱有把鑰匙...他直接騎走 「移動中」被攔辯:借來的

▲竊賊順手騎走路邊機車,警方調閱監視器1小時後逮捕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竊賊順手騎走路邊機車,警方調閱監視器1小時後逮捕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日前中午接獲洪姓男子報案,他的6萬元機車不見了,經專案小組調閱附近監視器,1小時後發現車子還在一中商圈移動,立即派員當街攔截,朱姓犯嫌一度辯稱是向飲料店借的,最後才坦承犯行,而洪姓車主原本供稱有拔走機車鑰匙,等到朱嫌落網,交出鑰匙,洪男這才改口鑰匙是放在手把下的置物處,才讓朱嫌「有機可偷」。

立人所日前中午12點23分獲報,洪姓車主早上9點多要騎機車上班時,發現車子被偷了,洪男供稱前一晚有拔走機車鑰匙,竊賊怎麼還能騎走?

巡佐林宗仁率警員張國隆、林宗和、葉玟興、李岳鴻,開始從失竊地往外調閱路口監視器,5人分工,3人在派出所監看,2人在外面巡邏,1小時後果然發現朱嫌正騎著偷來的機車出現在一中商圈,立即當街攔查。

朱嫌一開始辯稱是向飲料店店員借的,後來見行跡敗露,坦承早上經過漢陽街時,發現機車手把的前置物箱有把鑰匙,一時起了貪念拿鑰匙試試,果然能發動就直接騎走。

警方當場逮捕朱嫌,朱嫌也乖乖交出車鑰匙,員警這時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車主說謊,沒有拔走鑰匙,才讓竊賊有可乘之機,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