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7年不間斷!建設公司攜手議員砸400萬...贈萬本書 25校受惠

▲▼慶山建設與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攜手捐贈1萬本書。(圖/陳清龍提供)

▲慶山建設與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攜手捐贈1萬本書,活動已不間斷17年。(圖/陳清龍提供,下同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17年愛心贈書不間斷!台中慶山建設公司與議員陳清龍一同推動山城學子閱讀,已經邁入第17年,今年慶山建設加碼投入400萬元購書,委由陳清龍購買繪本、圖書等1萬冊,提供給豐原、石岡以及后里等25所中小學。陳清龍表示,台中市國中小學生擁書量均是六都後段班,希望能提升圖書資源,讓孩子們在成為雙語國家道路上贏得勝利。

台中豐原慶山建設公司與議員陳清龍攜手,已連續17年推動閱讀,從原本每年100萬元的預算,提升至今年達到400萬元。陳清龍指出,今年贈書除中英文繪本、讀本及勵志、文學、藝術、科普等紙本書籍外,英文讀本與繪本選書,皆是以教育部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依據。另外,今年最大特色,是首次提供學生與老師500個,美國highlights雲學院一年期線上閱讀平台帳號,約有2700本書,供學生精進英文程度。

▲▼慶山建設與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攜手捐贈1萬本書。(圖/陳清龍提供)

陳清龍進一步指出,學生要培養出好的外語能力,優秀的老師不可缺乏,為讓了師資更加精實,這次贈書另外提供雙語課程師資研習,研習根據選書提供如何透過英語閱讀加強現有英語學習、提供更多雙語教育特色課程規劃,拓展國際視野,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,讓這些孩子有更多本錢,贏在起跑點。

「用閱讀築一座山」慶山建設總經理陸鴻慶表示,想為教育做點事情,於是在陳清龍議員建議下,以捐贈學校圖書做為企業回饋,自己因讀書有了更好的做事方法與態度,相信這樣就可以養成閱讀的習慣,能讓孩子有一個美好的未來。

▲▼慶山建設與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攜手捐贈1萬本書。(圖/陳清龍提供)

贈書儀式在今(13)日上午9點舉行,包含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、台中市閱讀輔導團廖玉枝校長及豐原、石岡、后里25所國中、國小學校長、代表都到場共襄盛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