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郭信良議長自掏腰包 賀台南市議員父母鑽石婚

▲台南市議會11日上午表揚鑽石婚的議員父母親們,郭信良議長並自掏腰包,購買紀念金牌及金門高粱酒,贈送給蔡淑惠、陳秋萍、黃麗招等議員的雙親,慶賀相守一甲子的幸福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議會11日上午表揚鑽石婚的議員父母親們,郭信良議長並自掏腰包,購買紀念金牌及金門高粱酒,贈送給蔡淑惠、陳秋萍、黃麗招等議員的雙親,慶賀相守一甲子的幸福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議會今年除了重陽節敬老活動,11日上午還表揚鑽石婚的議員父母親們,郭信良議長並自掏腰包,購買紀念金牌及金門高粱酒,贈送給蔡淑惠、陳秋萍、黃麗招等議員的雙親,慶賀他們相守一甲子的幸福。

郭信良議長指出,結婚滿60年才能被稱為鑽石婚,仔細想想,人的一生才數十寒暑,有大半的光陰和一位來自不同家庭的人朝夕相處,而且要成為彼此最堅強的支柱,實在不容易。台南市議會56位議員中,這3位議員的爸媽健康和樂地共度超過60年歲月,很值得慶祝。

郭信良議長並說,先前市政府表揚各區鑽石婚民眾,除了人口數較多的永康區可以有2對夫妻的名額,其他各區竟然只限額表揚1對,太過苛刻,應該檢討。他認為現今晚婚且少子化的社會,更應透過表揚鑽石婚,加深大家對幸福家庭的認同。

蔡淑惠議員的父母親結婚登記於1961年5月20日,結縭至今超過61年。蔡爸爸說自己19歲時,因為母親罹患肝癌,匆忙地結婚,婚後太太不僅要種田、養兒育女,還拉拔6個弟妹成人。蔡媽媽也說,婚後的一切講來心酸,但他們一起走過來了,很高興能得到表揚。

陳秋萍議員表示,自己的媽媽雖然手術後行走不便,仍關心爸爸每一餐有沒有吃飽,這就是真情流露,她並當場高歌《胭脂馬拄到關老爺》,獻給自己的父母。

黃麗招議員感性地說,她的父母親年紀都已過90歲,結婚超過68年,但仍不免吵吵鬧鬧,需要孩子們回去勸架。對於自己雙親健在,黃議員很安慰也很珍惜,她也祝福所有的伴侶們都健康長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